close


 

-許墨x

-設定已交往

-我流悠然

-像有嗑藥又腦抽...........(

-逗逼糖(?)


 

你看了本書,感到意猶未盡,於是打開朋友圈,發了書裡一句你特別喜歡的話:海底月是天上月但你只打了前一句,後一句沒打。


 

才發出不久,手機立刻跳出通知,許墨在你的朋友圈下面接了後面那句:眼前人是心上人。整個安靜的空間裡,瞬間迴盪著自己震耳欲聾的心跳聲,接著你像腦抽似的給許墨發了信息。


 

許墨你人在家嗎?

不出幾秒許墨就回了,在。

一收到回覆,你跳下床套上鞋子打開門就往外衝。螢幕那頭的許墨看著手機顯示的已讀思索著你怎麼問完就沒消息了。


 

這時他的房門被敲響,毋須多想,來者肯定是你,他帶著輕笑起身替你開了門。門外的你像趕上班一樣神色倉促,不就在隔壁麼,怎麼還這樣急急忙忙的?


 

你慌亂的眼神轉眼間換上閃閃發亮的模樣,看在許墨眼裡,著實像在等著跟大人獻寶的小孩。你拿出手機亮出了朋友圈畫面,指著他方才留的評論,「眼前人是心上人。你現在⋯⋯眼前的人是我。」

許墨靠在門邊笑而不語,在等著你接續說下去。


 

「所以!你的心、心上人4⋯⋯——」明明想要很爽快很大聲的說出來,無奈嘴笨又結巴,緊張讓你頭腦發熱、臉頰發燙,你甚至瞬間懷疑自己是不是過熱要當機了。


 

正當你低頭做深呼吸動作紓緩情緒,做好打算要開口,抬起頭的那剎那,和他四目相接,他比你早一步啟唇,「是你。」啊!說了!而且還不是我說的!

 

他直盯著你處於呆楞狀態的面容好半晌,伸出手親暱地捏了捏你的小鼻子,「小傻瓜,我的心上人只會是你。」


 

你也不顧現在站的位置是許墨家的玄關,直接撲抱上去,許墨彎下腰回抱住你,還趁機蜻蜓點水般的在你耳際親了一下。

這個人真的是太可惡⋯⋯可惡的讓自己如此喜歡他!窩在許墨的懷裡,你心想看來這輩子是注定栽在他手裡。


 

許墨何嘗也不是如此?但他甘之如飴,只因為那人是你。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,生者可以死,死可以生。


 

*****


 

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——張愛玲《傾城之戀》

 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,生者可以死,死可以生。——湯顯祖《牡丹亭》

 

 

*****

 

"今晚要住下嗎?"
已經交往許久的你們,偶爾會在對方家裡過夜,許墨至今依舊很紳士的沒有越過那條底線。
見你猶豫的樣子,許墨莞爾,"對我不放心嗎?"

聞言,你鄭重的聲明:"絕對不是!"許墨這個人什麼個性你很清楚,他是絕不會勉強自己的,真正的原因你心知肚明。

我是擔心自己把持不住的好嗎許教授!!(ˇω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若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